適婚年齡還單身就是敗犬?【愛情小說專賣店】姊姊妹妹站起來之敗犬宣言要顛覆世俗認定的「敗犬」定義,為什麼要分「勝」和「敗」?「結婚、生子」不是判定女人價值的指標!年齡和婚姻絕對不該是決定一個人快樂不快樂的因素!喬崴姊姊提出「優犬」這名詞,希望大家勇敢做自己,不做他人的影子。

 

世俗敗犬的定義:

「美麗又能幹的女人,只要過了適婚年齡還是單身,就是一隻敗犬;平庸又無能的女人,只要結婚生子,就是一隻勝犬。」

日本女作家酒井順子.《敗犬的遠吠》

3.png

Blue and Gold Classy Elegant Simple Christmas Presentation.png

擷取.PNG

【貼文後有小說連載全文】   

【愛情小說專賣店】姊姊妹妹站起來之敗犬宣言~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png

【愛情小說專賣店】姊姊妹妹站起來之敗犬宣言~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1.png

【愛情小說專賣店】姊姊妹妹站起來之敗犬宣言~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2.png

【愛情小說專賣店】姊姊妹妹站起來之敗犬宣言~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3.png

【愛情小說專賣店】姊姊妹妹站起來之敗犬宣言~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4.png

【小說連載全文】   

 

回信給若琳

若琳:

 

我大妳兩歲,比妳早踏入「敗犬」的行列(雖然我們都對這個稱號嗤之以鼻),之前,都是妳聽我訴苦、抱怨,時間催人老,妳也已經邁入「敗犬」的年紀。妳很少說起妳的感情世界,只知道妳應該是抱持著單身主義,妳沒講原因,我也不好意思問。畢竟,就如妳信中所說的,妳一直給人的印象是堅強自主的女性,我想或許妳有妳的想法,妳是不願被婚姻束縛的。

 

妳的過去造成妳不願踏出這一步,因為害怕,但現在的妳又有了不同的想法,妳開始質疑自己,這樣拒絕感情是對的嗎?

 

若琳,很奇妙是吧!人生走到三十這道關卡時,無形、有形的壓力和刺激就會使得我們搖擺不定,困惑不已。

 

我想跟妳說的是,妳並沒有「病了」,我和妳一樣,我也有類似的困擾。當聽到、看到別人要結婚或生小孩了,我油然的升起一股嫉妒之感,有人結婚、生孩子是大喜的事,這我知道,我是真心想祝福別人,但無奈自我的嫉妒心作祟,我不會去傷害別人,而是傷害我自己。

 

我會痛恨我自己,我會自怨自艾,自己變得非常的不快樂,雖然,事過境遷後比較好了,但一旦聽到人家說到籌備婚禮的事、講度蜜月的事、準備小孩的雜物等,那樣的落寞、不快樂感覺就又襲捲而來,而妳也知道,我們這年齡就是會遇到許多投炸彈的人,所以,一次次,一再再的打擊,心傷得可不輕啊!

 

我們都很堅強,我們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一樣開懷地大笑,一樣大聲地說恭禧,一樣地熱心,絕對沒有人看出我們的受傷,我們不願在外人面前表現我們的難堪,其實真該給自己鼓鼓掌,因為,我們不願造成他人的負擔,我們不願因為我們的不快樂而造成場面的尷尬或弄得很僵,或別人在那樣喜悅的場合下還要去注意是否會傷到我們。

 

堅強的武裝自我,受傷最重的是我們自己。

 

內傷可是很難醫治的啊!

 

若琳,我的好姐妹,或許有時讓自己的脆弱自然流露出來也是一件好事呢!

 

我很開心妳開始轉變妳的想法了,這世間沒有絕對的對或錯,走入感情或不走入感情,每個人的狀況不同,所以不能用此去區別這樣就是好,那樣就是不好。蘇格拉底說過,「結婚或不結婚,你都會後悔。」哈!所以,沒什麼好選擇的,順其自然吧!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吧!

 

最近,是不是誰讓妳改變想法了呢?那幸運的人兒是誰啊?該不會是……那位亞聿先生吧?

 

他是個好男人,相信我的眼光,他一副很有靈性的樣子,跟妳應該是同頻率的人,可要好好把握喔!

希望妳幸福的人    喬崴

3.png

Blue and Gold Classy Elegant Simple Christmas Presentation.png

擷取.PNG

★其他文章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可以選擇不堅強!~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新的一年, 你還在感情和生命的泥淖中,走不出來嗎?來一場原地旅行吧!「文字書寫的力量」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是沉睡的白雪公主還是毛利小五郎?「自我催眠的愛」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線上交友變炮友?你的感情是「得來速」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張德芬老師的《愛上自己的不完美》閱讀筆記~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為什麼找不到對象?」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情傷走不出來怎麼辦?「零的力量」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遇到渣男怎麼辦?「四個方法對渣男免疫」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感到不快樂怎麼辦?「你不快樂,我知道」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arrow
arrow

    愛情小說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