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崴姊姊經營的【愛情小說專賣店】這次要和大家談談「第三者」,你們的感情曾經出現第三者嗎?在療癒系小說《奇遇,敗犬の不思議》裡,女主角因為自身愛情面臨一些暫時無法解決的問題,在內外在混亂的狀態下,竟然差一點成為第三者,自己很痛苦、很無助也很愧疚。今天要和大家探討的是「第三者」的出現,要解決的是你和另一半的關係障礙,而不是花時間怨恨第三者,根本問題未解決,那樣下次一樣有另一個第三者會出現。

3.png

Blue and Gold Classy Elegant Simple Christmas Presentation.png

擷取.PNG

追蹤IG圖.png

【貼文後有小說連載全文】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們的感情曾經出現第三者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png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們的感情曾經出現第三者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1.png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們的感情曾經出現第三者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2.png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們的感情曾經出現第三者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3.png

 

第三者

 

終於到了辦公的地方—市政府。這兩年多來,只要走近市政府門口前,我都得深深的吸一口氣,這樣我才有走進去的勇氣。

 

我最不想見的人卻得天天見面,一踏進辦公室就得開始防備,防備與你碰頭,防範與你擦身而過,因為害怕……

 

害怕走動時、商討公事時四目交接所產生的尷尬,以及懼怕那心痛的感覺又再次化為厲鬼死纏著我。

 

不過,你也真的識相,或者說你也真的冷漠到了極點。自從那件事後,我們從不再交談,我可以感覺得到,你似乎避著我,難道,我就這麼讓你害怕嗎?你害怕什麼?你害怕我陷你於不義嗎?害怕你女朋友狐疑有第三者介入嗎?害怕你聖人的地位因我而身敗名裂嗎?

 

受傷的人是我啊!你知道嗎?還是你從來沒在乎過我的感受?

 

你可知道我所承受的痛以及自尊的被踐踏,都讓我每吸一口氣就彷彿要窒息?

 

你可知道你女朋友的時常造訪、等你下班一起回家的光景,讓我每一次目光觸及,就像有人瞬間將我的血液抽乾,把我的身軀撕裂成片片殘骸?

 

歌曲:為愛投降White Flag          Dido

 

我知道,你覺得我不該還愛著你,

I know you think that I shouldn't still love you,

甚至不該說出口。

Or tell you that.

就算不說,對你還是放不下的痛,

But if I didn't say it, well I'd still have felt it

這麼做究竟對我有何意義?

where's the sense in that?

 

和少翔在一起的第六年,我精神出軌了。我們這段遑論未來在哪裡的緣分面臨了變異,難道這樣門不當戶不對的愛情,真的是無法有堅定的結局嗎?

 

不知是否因為少翔一直沒給我我要的安全感,我竟愛上了局裡的宗岳。情感來的時候真的是如洪水無法遏抑,其實,我知道他有女朋友,但我被自己湧沛的情感給箝制住了,我甚至沒去探聽他和他女友的情況,就是一股天真的傻勁喜歡一個人,我自我催眠著:「嗯……也許,他們感情沒有那麼好吧!」

 

「沒聽說要結婚,那應該沒有好到要論及婚嫁囉!」不想打聽,也沒去打聽,反正就是喜歡上了,就是情不自禁想要對他好,道德感的問題不是沒有,而是腦中已填充滿愛的氛圍,沒有它能容納的位置了!

 

知道宗岳早晨有喝咖啡的習慣,每天,我會特地繞路到麥當勞買一杯咖啡放在他桌上。

 

「我去買早餐順便買的啦!不用客氣啦,平常公事上你也幫我很多。」我小心翼翼的,不敢明白的透漏我對他的感情,這樣解釋著。

 

午餐後,偶爾,我會多準備一份水果給他,邀他一起吃水果。

 

「吃飽飯,吃點水果幫助消化,對身體比較好喔!」我醉翁之意不在酒的說。

我們會聊聊天,但都跟公事有關比較多,我們很少觸及私事。

 

我曾想過,這會不會是我自己的一意孤行,但理智已然蕩然無存,管不了那麼多了……

 

我會盡量想些方法關心他,和他有接觸的機會。有一次,宗岳嘴角不知怎的起了皰疹,我刻意去藥房買特效藥,心疼的拿藥給他擦。

 

「這藥很有效喔!不要太累了喔!」拿給他後,我笑了笑,不好意思的轉身快步離開,心跳得很快。

 

少翔並沒有發現我的變化,但我強烈感受到我和少翔在一起時仍想著宗岳,做愛時幻想的竟是和宗岳激情的膠結;坐在車裡也心不在焉的想著宗岳,而少翔就在旁邊開著車。我是怎麼了?怎會讓自己陷入痛苦的深淵!我喜歡上的是別人的男朋友,而且這個男人是如此的不為所動!我付出了所有的情感來對他好,換來的卻是傷痛累累,我想這會不會就是報應?但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去搶人家的男友,而且也沒有攻掠成功,我就真的只是,無.法.自.拔……

 

辦公室裡的大姐看不下去了,她害怕我陷入太深,到時受傷得會很嚴重,於是,她主動幫我打聽宗岳對我的觀感以及他和女朋友的關係。

 

「他說他沒想過有關妳的問題,他說他每天忙於公事,回家後還要陪女友。」大姐這樣說。

 

當下的我不是不相信大姐的話,但是,我不甘心,難道我在你心中真的微不足道嗎?

 

我不知哪來的勇氣,下班前,我把你從辦公室叫出來,我向你告白了。

 

「真的一點機會都沒有嗎?」我壓抑著快哭的神情。

 

「……」你搖了搖頭。

 

「沒關係!這陣子造成你的困擾了,不好意思!」我怕他尷尬,我自己趕快接話,說完,轉身快步離開。

 

在轉角處,我的眼淚潰堤,我哭得天昏地暗……

 

3.png

Blue and Gold Classy Elegant Simple Christmas Presentation.png

擷取.PNG

追蹤IG圖.png

★其他文章

【愛情小說專賣店】適婚年齡還單身就是敗犬?姊姊妹妹站起來之敗犬宣言~喬崴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可以選擇不堅強!~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新的一年, 你還在感情和生命的泥淖中,走不出來嗎?來一場原地旅行吧!「文字書寫的力量」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是沉睡的白雪公主還是毛利小五郎?「自我催眠的愛」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線上交友變炮友?你的感情是「得來速」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張德芬老師的《愛上自己的不完美》閱讀筆記~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為什麼找不到對象?」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情傷走不出來怎麼辦?「零的力量」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遇到渣男怎麼辦?「四個方法對渣男免疫」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感到不快樂怎麼辦?「你不快樂,我知道」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arrow
arrow

    愛情小說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