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小說專賣店】喬崴姊姊想和大家談談內心的黑色慾望,你真的了解自己嗎?許多偏激負面的念頭和言行其實是內心深處那黑色慾望在作祟,那為什麼我們會有這些黑色慾望呢?其實很多來自小時候的創傷、原生家庭的複製,有黑色慾望是正常,只要是人都會有,但如何讓黑色慾望來來去去,且不影響自身和他人,甚至轉化成向上強大的力量,這是喬崴姊姊希望大家做到的。

【貼文後有小說連載全文】   喜歡喬崴姊姊文章和貼文的話,加入粉絲團、社團、IG和訂閱文章,繼續支持喔!你們的支持是我寫作的動力喔~~

擷取.PNG

3.png

Blue and Gold Classy Elegant Simple Christmas Presentation.png

追蹤IG圖.png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了解你自己嗎?你面對過內心的黑色慾望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png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了解你自己嗎?你面對過內心的黑色慾望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2.png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了解你自己嗎?你面對過內心的黑色慾望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3.png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了解你自己嗎?你面對過內心的黑色慾望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4.png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了解你自己嗎?你面對過內心的黑色慾望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5.png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了解你自己嗎?你面對過內心的黑色慾望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6.png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了解你自己嗎?你面對過內心的黑色慾望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7.png

黑色慾望

法國是我的第一站—蒙馬特區帖特廣場(Place du Tertre)

 

 

蒙馬特區位於巴黎北方山上,這裡集娛樂、藝術、教堂於一身,有著名的紅磨坊、帖特廣場和聖心堂,兼具頹廢與藝文的風格。

 

帖特廣場四周都是多彩多姿的餐廳,廣場上到處都有街頭畫家。經過的路上,有一老人叫住了我。

 

「要不要畫一張肖像啊?」

 

從台灣來到這遙遠的國度,想說留個紀念也好,也就坐下來了。這才注意到,老人的左手下手臂只剩半截。

 

「妳知道嗎?肖像畫不是在畫人,而是在畫靈魂。」心想這老人真給他有個三兩三的,說的話這麼有哲理。

 

喬了一個自己想要的姿勢,側臉看著前方。老人開始他的作畫,一臉認真嚴肅的表情。

 

「妳的眼神裡藏匿著哀傷。」他說完,我的心立即震了一下。

 

「怎麼說?」我不知所措的說著。

 

「不知道,說不上來。當妳看著遠方時,我有種感覺,妳不是在看遠方,而是在看著過去。」

 

「妳知道這裡過去是什麼嗎?是修道院絞刑台所在。」

 

老人又說,「這裡過去曾經是如此的罪惡和殘酷,但如今的帖特以藝術淨化過往,現在的她是多麼的迷人,充滿浪漫多情的氛圍。」老人指指廣場,

「誰會想得到呢?經過幾百年後,帖特會如此迥然不同的改頭換面呢?」

 

「改變未必不好!」老人用他那沉穩的聲音說著,眼神逼人,「帖特廣場歷經改變是一段漫長的歲月,而人的一生不過數十年,妳若不盡早改變,那妳什麼時候要變呢?」

 

老人一邊作畫,一邊說著這裡的歷史,話中有話。

 

老人言之有理,在離台灣十萬八千里的這個陌生城市,竟有人願意點醒我的無助,真令人有一種親切的感覺。

 

老人繼續說,「你知道『Noir Désir(黑色慾望)是什麼嗎?」

 

「『黑色慾望』是我們法國一個很有名的歌唱團體,他們的歌詭異難懂,歌詞像是艱澀的詩,內容批判時政,批判這個瘋狂的世界,有時則是運用暗喻的手法來表達人生,以及尋找生命的意義、存在的價值。歌曲的旋律亦非常迥異獨特,還有,主唱感情豐富、具有爆發力、滄桑磁性的聲音帶著一種憂傷難耐的情緒,這是最無可抵擋的。妳不懂法文也沒關係,聽到歌曲的旋律和主唱牽動人心底部的嗓子,妳絕對會愛上他的歌、他的歌喉,因為他有一種致命的吸引力,令人為之瘋狂,不管男人女人,法國人或外國人。」

 

「但一件悲哀的事發生了,」老人嘆了一口氣。

 

「因為不貞的爭執,當時他們都喝醉酒,這個團體的男主唱竟揮掌摑拳,他打了他的女朋友,一個在法國非常有名的女演員,很不幸的,他女朋友跌倒而且撞到頭,陷入昏迷,幾天後宣告不治死亡,男主角也因此入獄服刑。」

 

「當時法國人形成兩派,一派是支持他的,一派則是反對。」

 

老人暫時停下畫筆,在他的工具箱內拿出CDCD PLAYER,開始播放Noir Désir

的歌曲,並從工具箱的內層找出幾張報紙和照片。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吉他聲飄流出來,但這吉他聲低沉且帶著鬱鬱不歡的音調,完全不同於時下年輕人流行的曲調,唱者既像是在唸詩,也在唱歌,我完全被吸引住了……

 

「太令人驚嘆了!這是一首很美的歌。」

 

聽完後,只能講出這樣的話,因為我還沉浸在那哀傷的氛圍中。

 

我看著老人拿給我的照片,男主唱之前的英姿風發,和之後接受審判時的落魄失神,真的是天壤之別。

 

「男主唱用喉音和氣音唱出來的歌聲,既粗暴又真誠。」

 

「前面的鋪陳像是在敘述自己的心聲或對生命的諷刺,但最後那狂放的吶喊像是要使勁全身所有的力氣來和命運拚搏,向命運證明我有我的人生,我就是這樣。」

 

我一口氣講了這麼多對這首歌的想法,雖然只是我自己的片面觀感,但不管對不對,總是讓我把對這神祕的歌的喜愛吐露出來。

 

「哈哈哈!看來妳真的喜歡這首歌。」老人似乎很滿意。

 

「這歌充滿抽象、超現實,像詩一般,由每個人以自己的人生去詮釋會是最好的,並得到對自己生命最好的答案,就像歷經生命的苦難後省思生命的意義,並獲得最大的平靜。」

 

看來,老人看待生命有他自己的智慧。

 

「不過,他得原諒自己。」老人突然說了這麼一句。

 

「什麼?你是指那男主唱嗎?」我猜測著說。老人卻笑而不答……

 

●下面介紹一首Noir Désir的歌曲,旋律真的很好聽,不懂法文,所以不知道歌詞的意思,但聽歌聲、音樂和畫面的鋪排還滿震撼的,希望有知道內容意境的朋友可以跟我和大家分享喔!

 

喜歡喬崴姊姊文章和貼文的話,加入粉絲團、社團、IG和訂閱文章,繼續支持喔!你們的支持是我寫作的動力喔~~

擷取.PNG

3.png

Blue and Gold Classy Elegant Simple Christmas Presentation.png

追蹤IG圖.png

★其他文章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的心還在嗎?你有多久未感受真正的平靜?~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曾陷溺一段不健康的關係,無底氣轉身離開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曾經困在罪惡感裡走不出來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們的感情曾經出現第三者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適婚年齡還單身就是敗犬?姊姊妹妹站起來之敗犬宣言~ 喬崴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可以選擇不堅強!~ 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新的一年, 你還在感情和生命的泥淖中,走不出來嗎?來一場原地旅行吧!「文字書寫的力量」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 你是沉睡的白雪公主還是毛利小五郎?「自我催眠的愛」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 線上交友變炮友?你的感情是「得來速」嗎?~ 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 ~ 張德芬老師的《愛上自己的不完美》閱讀筆記 ~ 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 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為什麼找不到對象?」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 ~ 情傷走不出來怎麼辦?「零的力量」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 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 ~ 遇到渣男怎麼辦?「四個方法對渣男免疫」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 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 ~ 感到不快樂怎麼辦?「你不快樂,我知道」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 spa

 

 

 

 

 

 

 

 

 

 

arrow
arrow

    愛情小說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