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小說專賣店】黑暗也有生命力嗎?黑暗的力量可以強大到扭轉一切嗎?喬崴姊姊要介紹 《奇遇,敗犬の不思議》療癒小說內的文章〈黑暗的力量〉,之前有提到「黑色慾望」,那是內心的陰暗面,可能傷人也可能自傷。暗黑物質在慾望的底層,表面無法真的察覺,但難道我們就要束手就縛嗎?無從抵抗嗎?

釋放」和「轉化」是我們可以做的,過程很難,但絕不是最難的!給自己一絲絲光和希望走下去、活下去,

秉持「長尾效應」信念,在人生的最後,你會發現在長期的堅持和積累之下,幾個生命裡的關鍵時刻、少數影響力事件因為長久的厚植而翻轉你的人生。

生命的長尾效應:不求短暫爆發力的表現,人生要放長遠來看,雖一開始不被看好,但持續小而穩的步伐,結果會在最遠的末端給你驚喜。

●小說連載文章如下

 

黑暗的力量

 

因為天色已晚,所以,我答應老人隔天要再回去找他。

 

回到旅店,我整個人的心思還無法從那首歌和那個男主唱的故事抽離,太難過的歌,太悲傷的故事了。

 

一個才華洋溢、深受大眾喜愛的歌手竟自毀前程,喝酒失去理智,因嫉妒而生怒火,真的是太可惜了!

 

雖不是故意致死,但那卻是一輩子的痛啊!那會跟著自己一輩子啊!那個陰影黑洞是永遠也填不滿的,自己最心愛的女人因自己的間接傷害而死,他能原諒自己嗎?

 

隔天,我履約去見老人,老人很是開心。

 

「每個人心裡都有『黑色慾望』,黑色慾望是一種可怕的念頭,或大或小而已。」

 

「嫉妒、占有、怨恨、貪求、詛咒、破壞和殘害等等,這些都是。」老人打算幫我重畫一張,一邊準備一邊講。

 

「跟妳說另一個悲哀的故事。」

 

心裡想著,又是悲哀的故事。在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無法理解、難以想像的事在每個角落發生了,生命總是喜歡跟我們開玩笑。

 

「有一個男孩曾經和一個女孩瘋狂的相愛,這個男孩將女孩視為他生命的一部分,他辛苦的努力工作,只為了有一天要向她求婚。」

 

「有一天,他買了一個戒指,打算給女孩一個驚喜,無意間打開抽屜,發現女孩的抽屜裡有一封封的書信和一本日記。」

 

「信裡充滿了女孩與前任男友情深意長的過程。」

 

「日記是女孩的心情抒發。日記裡寫到,她很開心和這個男孩相戀,但是總是無法填補心裡的那個空缺,這個女孩還是愛著前任男友。」

 

「她在等著前任男友回心轉意嗎?還抱持著希望嗎?」我問道。

 

「沒錯!女孩的前任男友和別的女孩分手後,又回頭找這位女孩。」

 

「女孩無法欺騙自己的心,於是偷偷和前男友復合。」

 

「她想開口跟現任男友這個男孩說明,但卻不知如何啟齒。」

 

說到這裡,我不禁看了老人一眼,老人的表情似乎在回憶一段痛苦的過去。

 

「這個男孩看到書信和日記裡,女孩和前任男友在字裡行間肉麻露骨的調情字眼,他頓時怒火中燒……」

 

老人沉默了半晌,嘆了好大好大的一口氣。

 

「那一天,他灌醉自己,但仍無法止住心裡如山崩那不斷剝削、掉落土石的哀痛,他竟弄來了毒品。」

 

「毒品讓他暫時止住心裡的這個痛,卻帶來了另一個更巨大的痛。」

 

「毒品控制了他的心智,他變得膽大起來。那天晚上,女孩下班回到他們一起住的房子時,這個男孩看著她,突然開始大笑、狂笑。」

 

「殘酷的事發生了。」

 

「這男孩逼問女孩,並且要她做選擇。」

 

「這女孩承認了一切,並且決定選擇她的前任男友。」

 

「這男孩……無法置信,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於是,他衝到廚房拿起刀子對著女孩說,『沒有妳,我也不想活了。』」

 

「話說完,他拿起刀子猛砍自己的左手,就在女孩的面前,霎時,鮮血噴迸出來,噴濺到女孩的身上、臉上,女孩嚇得魂飛魄散,驚聲尖叫。」

 

聽到這裡,我心中浮現無法釋懷、糾結的難過,這是老人自己的故事,一樁徹底毀滅性的悲劇,太傷痛了。

 

「我的左手因為我失去理智的瘋狂亂砍,神經嚴重受損,無法復接。」老人讓我看了看他的手,我卻是不捨,不願看。

 

「這『黑色慾望』是會造成無法彌補的悲劇的。」

 

我想到自己曾經多麼希望可以贏得宗岳的心,成功當上他的女朋友,至於他真正的女朋友呢?我卻是這樣告訴自己:「顧不了那麼多了」,我只想到自己,卻不顧如果我真的成功介入他們的感情,那他女朋友會怎樣的痛苦呢?

 

這是我的「黑色慾望」。

 

我的嫉妒、占有的欲望可能將因此傷了一個無辜的人。

 

「後來呢?你怎麼走出傷痛?」我問。

 

「那需要時間。住院時,有一個中年婦人,她是醫院的志工,很關心我……她給了我幾本書看,並且時常和我長談。」

 

「她提到『黑暗的力量』,那不同於『黑色慾望』。」

 

「她說,每個人都有黑暗的一面,我們要和自己的黑暗面和平共處。」

 

「不要壓抑心中黑暗的那一面,壓抑它或放任它都只會令自己更痛苦,甚至走不出來,她說。」

 

「一個完整的人,是包括『正面』與『負面』特質的。」

 

講以上這些話時,老人像是在說別人的故事,臉上看不出任何痛苦,是一種大雨大浪過後的風平浪靜。

 

「要懂得『釋放』,並懂得『轉化』。」老人繼續說。

 

「『釋放』是選擇不傷人不傷己的方式宣洩;而『轉化』是將這負面的能量變成正面的能量。」

 

「這就是『黑暗的力量』的真義,黑暗的力量爆發力十足。舉例來說,妳把嫉妒的力量轉化變成妳超越他人的具體事實,在心裡想著這樣的話,如:

『我要比你更好』、『我會讓你嫉妒我的』等。當妳真的朝向這樣的目標去做,妳絕對會感受到那強而有力的震撼。」

 

「她常說,『禮物就藏在我們的黑暗面。』」

 

「她也說舔舐著傷口,等於是在自我毀滅。」

 

好有力道的話啊!很多人都走不出傷痛,甚至自己也是如此,我過了這麼久不快樂的日子,直到現在才想轉換心情出來走走。

 

老人應該也是如此,需要一段長時間的心情調適,去原諒自己的衝動及不完美,還有去適應自己身體的缺陷,還好,他遇到了貴人,給他力量。

 

老人的這一番話,讓我覺醒。我似乎不曾原諒過自己,那一段過去所造成的隱痛—我是個殺人凶手。那個沒有緣分的孩子是我一輩子的痛,但如果我不原諒自己,繼續抓著這傷口,我將無法全然的跨出下一步,自由安心地過往後的日子,陰影是禮物,或許因為有過這個傷口,未來,我才會更珍惜。

 

我深深感謝,我遇到了天使。

 

本篇「黑暗的力量」相關定義,請參考黛比.福特的

《黑暗,也是一種力量》。

【愛情小說專賣店】黑暗的力量~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黑暗的力量~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2

【愛情小說專賣店】黑暗的力量~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3

【愛情小說專賣店】黑暗的力量~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4

3.png

Blue and Gold Classy Elegant Simple Christmas Presentation.png

image

擷取.PNG

ZTnaBhKe0bHJ3KYUjC46CLXwFC1PhqO9LO4nKiEs 抗菌精油 z4DCXIBCS5obh8trj34vTVPG0lRGPapO5kgtmMZI

 

★其他文章

【愛情小說專賣店】《高績效心智》(下)莫頓.韓森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高績效心智》(中)莫頓.韓森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高績效心智》(上)莫頓.韓森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一個人,你也要活得晴空萬里》角子老師書中語錄2~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一個人,你也要活得晴空萬里》角子老師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時間,才是最後的答案》角子老師書中語錄2~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時間,才是最後的答案》角子老師最新力作~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心遺落在那海芋田~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了解你自己嗎?你面對過內心的黑色慾望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的心還在嗎?你有多久未感受真正的平靜?~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曾陷溺一段不健康的關係,無底氣轉身離開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曾經困在罪惡感裡走不出來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們的感情曾經出現第三者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適婚年齡還單身就是敗犬?姊姊妹妹站起來之敗犬宣言~ 喬崴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可以選擇不堅強!~ 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新的一年, 你還在感情和生命的泥淖中,走不出來嗎?來一場原地旅行吧!「文字書寫的力量」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 你是沉睡的白雪公主還是毛利小五郎?「自我催眠的愛」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 線上交友變炮友?你的感情是「得來速」嗎?~ 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 ~ 張德芬老師的《愛上自己的不完美》閱讀筆記 ~ 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 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為什麼找不到對象?」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 ~ 情傷走不出來怎麼辦?「零的力量」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 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 ~ 遇到渣男怎麼辦?「四個方法對渣男免疫」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 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 ~ 感到不快樂怎麼辦?「你不快樂,我知道」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 spa

arrow
arrow

    愛情小說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