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的毒

 《奇遇,敗犬の不思議》作者:林喬崴

Somewhere In Time(似曾相識)

 

你有過這樣的感覺嗎?我有。

 

第一次到銀行開戶,停好摩托車踏進銀行門口,正東張西望,突地,迎面就看到一位眼睛深邃的男生,剎時真不騙你,心猛然地蹦跳了好一大下,當下,連自己都嚇了一跳。以前也喜歡過某些男生,但都不是第一次眼神交接就有心跳的感覺,這次,這種感覺,說不上來,像是亙古塵封底心的某個精靈突然甦醒過來,又像是某種古老的記憶突然彈跳起來,像是等了幾千幾百年了,在那一瞬間,記憶有了聯結,找到了彼此。

 

我們第一次相處,竟沒有太多的矜持與羞赧,和少翔的互動是那麼的自然流暢,如一支李斯特的華麗圓舞曲,像是曾經相戀過,在好久好遠的過去,我們應該曾經在某一段時空裡愛戀過……也痛苦過……我們在那時的修煉不及格,來到這個時空,我們接續著這未竟的結果,一樣甜蜜,一樣痛苦。哀傷中,有時天人交戰,有時奮不顧身。

 

我想起有一次,芸兒姊剛從美國遊玩回來,正好說到她去密西根州的一個小島,電影Somewhere In Time       裡有一場景就是在這小島的海邊,那裡有一塊石頭是他們相愛的見證,這電影已多年未再看了,情節早已不復記得,沒想到她從美國回來後的幾天,看電視時剛好轉台看到男女主角海邊場景的片段,直呼太巧合了!是啊!人生有太多的巧合無法解釋,也有太多的似曾相識無法解密猜透。

 

所以,我們必定在另外一個虛空裡,愛過,怨過,痛過,我這麼相信著。

 

我和老人討論這記憶的問題,記憶的不解。

「記憶是一種毒。」老人目光炯炯的直視著我。

「怎麼說?」我一頭霧水。

「記憶一旦劃下刻痕,就在每個時空不停的纏繞著妳,潛意識成為記憶的俘虜,會在每個轉角,每個日落,每個似曾相識的地方,像一隻猛獸出柵,妳就只能困在那紛亂、桎梏的思緒裡,繼續輪迴。」老人解釋著。

「這觀念我第一次聽到,但真的很有道理。」我若有所思的說著。

「這記憶的毒性比百步蛇的毒液還毒上百倍。妳沒清理乾淨,它就跟著妳生生世世。」老人一邊說,臉部一邊浮現可怕的表情。

「等到妳清理乾淨所有記憶的毒,妳自然而然就知道怎麼做了。」

「怎麼說呢?」

「宇宙會引導妳的。」

「好好清理吧!」老人命令的說。

Yes,Sir.」我遵命的說著。

 

說起來還真的很玄,但似乎也只有這辦法了。

 

老人教我清理的方法是,一旦意識到痛苦、不快,就一遍又一遍地說著「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和「謝謝你」。因為透過這樣的感激、尊敬,會轉化「過去記憶的重播」。老人曾這樣說過我的問題:

「妳的內在出了問題!」

「是妳讓這些外在的問題出現的。」

「是妳要它出現的。」老人這麼說,我著實被嚇到了!

「錯在妳!」

「妳會變成這樣,妳自己要負完全的責任!」

 

第一個禮拜我按照老人的方法,不斷的對著平靜的湖清理自己。

 

現在,我每天都到德韻特湖畔,看著這天堂般的湖光山色,曾經,我懷疑我不是在人境,而是來到仙境,要不是偶爾有揚帆的小船經過,真以為自己誤入仙界。

 

在湖邊有時和小鴨、小鵝嬉嬉戲,大部分的時間我按照老人跟我講的方法不斷地清理,像是咒語般地唸著「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再來,我小小地換了一下方式,在唸「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之前,我先把自己要清理的事說一遍,說明目前自己遇到的問題,然後對著「神性」、「宇宙偉大的力量」唸「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接下來,我並不只是純粹地唸過去而已,有一次、兩次我會用全身的力量和全身的感動去做這樣的清理,之後,再回復之前那咒語般不斷地唸誦清理。一個禮拜後,心裡似乎比較舒坦,也比較不會常想起過往的回憶,就算有時那惡魔般的念頭迸起,也不再像以前那樣難以承受,畫面那樣揮之不去。 在法國斷臂老人那裡學了一些繪畫技巧,想起自己高中時也有學過素描、水彩,大學參加過西畫社,因為喜歡畫畫,而且也想在這清理的時光中可以讓自己轉移注意力,不要有太多的眷戀過往,於是,拿起畫布畫筆希望可以把湖區的山山水水、森林草木、幽靜人家靈動地畫出來。

 

要畫出湖區的美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湖區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光線陰影下呈現變化萬千的美景,晴朗的天氣、陰晦雨天還是霧濛濛的景象,在在讓人驚豔,而且,我還要像斷臂老人說的:「要畫出它的靈魂」,因此,我得很專心、用心的去聆聽她的聲息,看見她的光亮和隱晦,邂逅她空靈的心。不斷地修改、揣摩,畫出各種面貌的她。

 

 

●有關「清理」的方法、「過去記憶的重播」、「內在出了問題」、「是你要讓它出現的」等,可參考《零極限》一書, 喬.維泰利、伊賀列卡拉.修.藍博士 著。

【愛情小說專賣店】記憶的毒 ––英國湖區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1

【愛情小說專賣店】記憶的毒 ––英國湖區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2

【愛情小說專賣店】記憶的毒 ––英國湖區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3

【愛情小說專賣店】記憶的毒 ––英國湖區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4

3.png

Blue and Gold Classy Elegant Simple Christmas Presentation.png

image

擷取.PNG

★其他文章

【愛情小說專賣店】大S和汪小菲「離婚協議書」看出端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離婚的好處~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老人的故事 ––英國巨石陣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湖的秘密––英國湖區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零公里:我與幸福的距離》書後感~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請給自己回頭看人生的機會《奇遇,敗犬の不思議》~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感謝有你的陪伴《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愛和性的辯證《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有走下去的可能嗎?巴黎之吻《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我想重生—南法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旅行思維東西方大不同《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如何讓親密關係加溫?周慕姿諮商心理師《過度努力》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我們都過度努力了嗎?周慕姿諮商心理師《過度努力》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我該和他發生肉體關係嗎?麗子‧凱福特《讓男人追著妳跑》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懂「男性的思考迴路」嗎?麗子‧凱福特《讓男人追著妳跑》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是「好利用的女人」嗎?麗子‧凱福特《讓男人追著妳跑》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的婚姻、感情不快樂嗎?對方是一個有能力愛的人嗎?張德芬《遇見自在優雅的自己》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情緒裡的刺是小時候的委屈!張德芬《遇見自在優雅的自己》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的幸福有前提嗎?張德芬《遇見自在優雅的自己》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常「受困過去、焦慮未來」嗎?小妮子《那些愛情裡,我們受過的傷》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常為錢和另一半吵架嗎?小妮子《那些愛情裡,我們受過的傷》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我為什麼容易愛上渣男/渣女?~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是一吵架就先低頭的人?小妮子《那些愛情裡,我們受過的傷》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經常被貶低、害怕說錯話?你知道什麼是冷暴力嗎?小妮子《那些愛情裡,我們受過的傷》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林志玲「愛情不是等待,而是遇見」《剛剛好的優雅》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林志玲「放下,也許更好轉彎」《剛剛好的優雅》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林志玲《剛剛好的優雅》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曖昧的微妙情愫是否讓你又愛又恨?~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黑暗的力量~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高績效心智》(下)莫頓.韓森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高績效心智》(中)莫頓.韓森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高績效心智》(上)莫頓.韓森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一個人,你也要活得晴空萬里》角子老師書中語錄2~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一個人,你也要活得晴空萬里》角子老師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時間,才是最後的答案》角子老師書中語錄2~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時間,才是最後的答案》角子老師最新力作~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心遺落在那海芋田~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了解你自己嗎?你面對過內心的黑色慾望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的心還在嗎?你有多久未感受真正的平靜?~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曾陷溺一段不健康的關係,無底氣轉身離開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曾經困在罪惡感裡走不出來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們的感情曾經出現第三者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適婚年齡還單身就是敗犬?姊姊妹妹站起來之敗犬宣言~ 喬崴姊的心靈療癒spa

 

arrow
arrow

    愛情小說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