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小說專賣店】《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

愛和性的辯證

說不喜歡Steve嗎?也不是。但心裡總是有個抗拒的聲音,不想再這麼單純的因為喜歡一個人,就讓自己的情感沒有設防的全然付出,害怕沒有結果,害怕自己無法承受不完美的後果。

 

那一晚,因為我並沒有熱情的回應,所以,Steve後來也並沒有再說什麼,我轉移了話題,免得彼此尷尬。

 

回旅館後,躺在床上,想著剛才發生的事,我知道外國人的喜歡並不代表愛,而且,我也還是認為Steve只是因為旅途寂寞,在花好月圓之下,忍不住親吻了一下身邊的夥伴,他們就是這麼的直率。如果我把這個吻當真,投入感情,結果又無法有善終,我想我會哭得很慘吧!

 

好幾天了,Steve沒有主動跟我聯絡,而我也沒打電話給他,或許,他認為在我身上可能無法滿足他的需求,另尋他人去了。

 

這一天,Steve突然打來。

 

「我烹調了法國淡菜,願不願意賞光啊?」

Steve住的是一個有小廚房的房間,法國淡菜是法國很有名的一道餐點,淡菜是一種貽貝,很像台灣的孔雀蛤,Steve說他用白酒與奶油下去烹煮,看來,他對法國菜還算小有研究呢!

 

Steve擺了兩個酒杯,白酒一瓶,只差沒有點蠟燭了……

 

又不是燭光晚餐,也不是什麼情侶,我告訴自己不要亂想了。

談談笑笑之間,我們把淡菜都給嗑光了。

我們喝著白酒,聽著音樂。

 

「沒想到,你還挺厲害的,很會煮嘛!」我說,虧了他一下。

「能大啖美食,是人生一大樂事呢!」Steve說。

「這煮東西是有學問的,有些料理是急不得的,得慢慢來。」Steve意有所指的說。

「那你還想嘗試做什麼料理呢?」我裝傻的說著料理的事。

Loretta   ,我希望妳不要誤會我是隨便的人。」Steve突然話鋒一轉。

「沒有啊!怎麼會呢?」我言不及義的說。

「我知道我太魯莽了,但那時我對妳的感覺是真的,當下的感覺來了,我就只是順著我的感覺親了妳。」

「我們這一段時間一起旅行,一起消磨時光,一起分享生命,我喜歡跟妳在一起,非常輕鬆,而且很開心。」

「只是那當下我沒去在意到妳的感受,這是我的錯。」Steve歉疚的說。

「你女朋友呢?」我故意這樣說,因為我想他應該有女朋友。

「我剛和我女朋友分手。」

 

原來就是這樣,和女朋友分手,所以內心空虛,需要有人暫時填補那個失落的空窗期?剛好我在這裡,我就成為那個暫用物了?也太不值得了吧,當人家的替代物,這下可真的有點火。

 

「不是妳想的那樣……」Steve澄清的說,好像看出我的不悅。

「你們為什麼分手?」

「我對她的愛無能前進了,停損卡住了。」

「什麼?」我不解的問。

「她想要踏入婚姻,但對她,我已沒有強烈的愛了。」

「真殘忍!」我無法相信會是這樣。

「妳也永遠無法捉緊不變自己的情感啊!不是嗎?」

「就像有人說的:﹃愛是一匹脫韁的野馬﹄。」Steve又繼續說。

「只因為你不想結婚?」我問。

「不,不應該這麼說,那不是我真正的本意。」

「妳誤會我了,我對她的愛走到邊境末途了,就這樣。」Steve無奈的噘了

嘴,「她想要結婚,我試過了,在一開始……,我盡力了。」

「但,我的愛沉了,我也不想……但它就是沉沒死滅了。」Steve說了又停,停了又說,臉上寫滿無奈。

「因為什麼?」我逼問著。

「沒有什麼原因,有時候愛就是死了。」Steve莫可奈何,「愛也是有生命的,有生就有死。」

「生命會老,會衰弱,」Steve補充,「生命或長或短,愛亦是如此。愛就像生命一樣,長短淺深,明天會怎樣?愛會不會消失?沒人說得準的。」

 

Steve說著這些話時的神情是認真的,或許他也不是故意要讓愛死去的,但事情就是這樣發生了。

 

我想起唸大學時一位女教授曾經說過,「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不愛了。」或許這就是「愛」,愛了,或不愛了,都沒有人可以阻擋。

 

「也許你還沒準備好要結婚?」我繼續逼問。

 

心裡想著,Steve一定不喜歡被束縛,他女朋友不知道會怎麼想。

 

「不是這樣的!」

「能組織一個家庭是多麼幸福的事,但那不能違心的,不能有一點摻假,得要是真真確確的。」

「愛不是工作,不是交際,它是無法勉強的,勉強的愛傷了別人,也傷了自己,我不能勉強我自己以逐漸消褪的愛去對待一個女人。」

「那必得是充滿強大能量而且是原始古老狂放的愛。」Steve堅定的說。

「假如沒有那種深層的感覺,我是不會結婚的。」Steve喝了口白酒,「真的,只是這麼簡單。」

「結婚證書那張紙不是問題,有沒有那在心底幽微處發光的愛才是問題。」Steve點點頭又搖搖頭,像是真的很懂愛。

「所以,她不是你的真愛?」我說出了這個可能的殘忍事實。

「是的。」

「你不夠愛她。」我心想,如果Steve的女朋友認定Steve是她的真愛,但她知道了她不是Steve心中的真愛時,她會做何感想?

 

「一開始我很愛她……」

「她可以接受分手的理由嗎?」我好奇的問。

「她不能接受,又能如何呢?」

 

這也是真的。Steve講的一點也沒錯,如果不再愛了,什麼也無法改變這事實,愛情就是如此旋生旋滅。「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不愛了。」

 

不過,我是不一樣的,我喜歡一個人,愛一個人,是可以很久的。大學暗戀一個美術系的男生,長達三年多,直到少翔的出現,和少翔在一起也好幾年,是後來因為自己的沒安全感,想結婚,而少翔無法滿足我的需求,又剛好宗岳的特質吸引了我,所以我才有了精神上的出軌。

 

但捫心自問:這不就是愛情旋生旋滅的本質嗎? 就是喜歡,就是不喜歡了。就是愛,就是不愛了。或許沒有任何理由,或許只因愛上別人了。

 

「她是一個好人,我們在一起分享彼此的生命很多。」

「我們還是朋友。」Steve溫暖的說著。

「分手後還能當朋友,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說。

「沒錯!這是第一次,和前女友還能當朋友。」

 

我和少翔還能當朋友嗎?少翔曾經也提起這樣的話題。

「我還能再見妳嗎?見見面,聊聊天就好?」

「我可以偶爾打電話給妳,朋友的關心可以嗎?」

「不用了!見了面也無濟於事,只會更傷痛罷了!」我狠心的說。

「而且你讓我這麼痛苦,你無法給我想要的,是你讓我生活得這麼不快樂的。」

「至少目前我是無法放下的,我就是怨你,是你害我變成這樣的。」

「我無法放開心和你當朋友,我就是這麼不成熟,怎樣!」

 

我還是像個小孩子一樣任性霸道,即使已經年過三十了,總是那麼想不開!我一直氣憤少翔不爭氣,怨恨他的無能,但是不是也因為我這樣的個性,使我在情感的世界裡痛苦萬分?

 

我應該學著成熟些,是吧?

 

想起芸兒姊曾說過,大部分的外國人他們對感情的事看得很開,一段感情無法繼續下去,他們不會勉強自己,也不會像我們東方人藕斷絲連,分分合合,如果確定這段感情只會徒增彼此痛苦的話,或已經沒有走下去的必要,或阻礙太多,他們會放下,不會執著。

 

外國人對於感情的事抱持著很健康的心態,合者來,不合者散。台灣人有些的想法太過偏激、太過執 ,時常想不開、放不開,結果,往往走不出來,短則幾年,有些更長達十幾年,還有些甚至於傷害別人,傷害自己。

 

其實,花這麼多的時間在怨恨、傷痛或報復,值得嗎?到頭來得到什麼?什麼也沒有。只是浪費時間而已。

 

應該就要像法國那位街頭畫家老人說的:

「給自己一個更好人生的機會吧!」

 

我想,不一定是愛情,還有其他美好的事等著呢!但也不設限一定是愛情,就像西方人的感情觀一樣,他們結束這一段感情,沒有遺憾,期待下一次的感情,就是這麼簡單,自然。

 

該來的就讓它來吧!該走的就讓它隨風而逝吧!

 

這才是人生的真諦!享受人生的美好,認真對待每一段感情,不要強求,用理性、開放的思維,感受每段感情值得學習的地方,能曾經擁有彼此,不是就足夠了嗎?能愛過自己愛的人,就夠了,不是嗎?

 

接著,Steve大方坦然的跟我談論到「Sex」,這確實和東方人非常不一樣,因為我的朋友們幾乎很少觸碰這話題。

 

Steve自然而然的說著,「西方人有時單純只想要,沒有任何感情基礎,就算是兩個才剛認識的陌生人,我並不覺得那不好,假如兩個人都可以接受的話。」

「性是很自然的東西。」Steve微笑說著。

「我知道,性是一件自然而且美好的事。」我回應。

「只要是人就有需求啊!」

「但我知道那不是台灣的文化。」Steve又貼心的說。

Loretta   ,妳不應該做妳不想做的事,但人生有時候有些點綴、有點樂趣是重要的。」Steve一臉認真。

「我只是不想輕易就和人上床。」我說出我的感覺。

 

我認定和這個人成為男女朋友,有親密的接觸,就是有想走向未來的打算。這是我的成長背景造成我有這樣的思想,但那或許對,或許不對。

 

長大後接觸的人越來越多,想法也有些改變,我認同Steve 的說法,如果彼此都有開放的心,一拍即合,我覺得發生關係是可以的啊!

 

「如果妳不想,沒有人可以勉強妳。」

 

我想和Steve發生關係嗎?我是想的。其實,我真的幻想過,早在七、八年前的那個夜晚,我就想過了。但我克制了我的欲望。我真的可以嗎?

 

內心煎熬在那保守和開放之間。

 

現在當下的我,有一點動心了。

 

可能是在異國,可能我真的醉了,可能我真的能接受Steve的說法,可能我真的喜歡Steve……但或許真正的原因是,我想挑戰我舊有的感情觀,我想依順著我的心,既然喜歡,當下的感覺是如此,就讓它自然發生吧!

 

我和Steve對望著,他明瞭我的心意,溫柔的拉起我拿著酒杯的手,把酒杯放在桌上,緩緩的靠近我,把我拉起,邀我共舞,我的手被他握著,他帶著我,輕輕柔柔的隨著音樂擺動,抒情惑人的曲調及歌聲在屋裡迴繞著,讓人陶陶然。

 

他深情的吻了我,我整個人都在發燙,應該有一分鐘那麼久,後來,Steve親吻了我的額頭,還有我的頭髮,把我抱在他懷裡,我們就這樣抱著彼此,晃動著,傾聽彼此的氣息和渴望。

 

那一夜,是個甜美的夜晚,我們相擁彼此,熱烈的吻著,Steve絕對是個紳士,他問著「真的可以嗎?」「妳真的想要嗎?」Steve將他的胸膛貼在我的胸口,將我的手緊緊抓住,我能看見他身上因興奮而立的汗毛,因用力而展現的肌肉線條,那一刻,已經沒有膚色的差別了,亦沒有觀念上的不同了,有的只是兩個敞開心房的靈魂,在那誘人奇異的境界裡,享受那彼此的美好。

 

【愛情小說專賣店】愛和性的辯證《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1

【愛情小說專賣店】愛和性的辯證《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2

【愛情小說專賣店】愛和性的辯證《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3

【愛情小說專賣店】愛和性的辯證《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5

【愛情小說專賣店】愛和性的辯證《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6

【愛情小說專賣店】愛和性的辯證《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7

3.png

Blue and Gold Classy Elegant Simple Christmas Presentation.png

image

擷取.PNG

★其他文章

【愛情小說專賣店】有走下去的可能嗎?巴黎之吻《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我想重生—南法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旅行思維東西方大不同《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如何讓親密關係加溫?周慕姿諮商心理師《過度努力》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我們都過度努力了嗎?周慕姿諮商心理師《過度努力》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我該和他發生肉體關係嗎?麗子‧凱福特《讓男人追著妳跑》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懂「男性的思考迴路」嗎?麗子‧凱福特《讓男人追著妳跑》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是「好利用的女人」嗎?麗子‧凱福特《讓男人追著妳跑》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的婚姻、感情不快樂嗎?對方是一個有能力愛的人嗎?張德芬《遇見自在優雅的自己》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情緒裡的刺是小時候的委屈!張德芬《遇見自在優雅的自己》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的幸福有前提嗎?張德芬《遇見自在優雅的自己》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常「受困過去、焦慮未來」嗎?小妮子《那些愛情裡,我們受過的傷》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常為錢和另一半吵架嗎?小妮子《那些愛情裡,我們受過的傷》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我為什麼容易愛上渣男/渣女?~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是一吵架就先低頭的人?小妮子《那些愛情裡,我們受過的傷》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經常被貶低、害怕說錯話?你知道什麼是冷暴力嗎?小妮子《那些愛情裡,我們受過的傷》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林志玲「愛情不是等待,而是遇見」《剛剛好的優雅》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林志玲「放下,也許更好轉彎」《剛剛好的優雅》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林志玲《剛剛好的優雅》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曖昧的微妙情愫是否讓你又愛又恨?~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黑暗的力量~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高績效心智》(下)莫頓.韓森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高績效心智》(中)莫頓.韓森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高績效心智》(上)莫頓.韓森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一個人,你也要活得晴空萬里》角子老師書中語錄2~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一個人,你也要活得晴空萬里》角子老師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時間,才是最後的答案》角子老師書中語錄2~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時間,才是最後的答案》角子老師最新力作~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心遺落在那海芋田~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了解你自己嗎?你面對過內心的黑色慾望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的心還在嗎?你有多久未感受真正的平靜?~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曾陷溺一段不健康的關係,無底氣轉身離開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曾經困在罪惡感裡走不出來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們的感情曾經出現第三者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適婚年齡還單身就是敗犬?姊姊妹妹站起來之敗犬宣言~ 喬崴姊的心靈療癒spa

arrow
arrow

    愛情小說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