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給自己回頭看人生的機會     林喬崴

 

我們把自己的處境看作是天堂或是地獄,皆取決於我們的觀點。—佩瑪·丘卓

 

最近,和朋友的一次聊天中,談到親戚孩子因為過不了坎而跳樓輕生,和家人討論此事,竟發現在10月的連續兩天內,有4起跳樓身亡的社會事件。造成想不開的原因當然不盡相同,但會選擇這條路,想必是腦中的迴路就是無法跳脫那陷溺的漩渦。

 

曾經,也有朋友深受憂鬱所苦,醫生一個換過一過,藥也一帖換過一帖,失眠的狀況沒有改善,劑量越加越重,醫生和她的諮商,不能說沒用,多少有進步,但最後還是回歸自己的想法,總是覺得無力感籠罩,不相信自己可以。

 

「我就是無法好起來」

「我也不想要那樣,但就是無法控制自己」

「你們不會懂的,我如果能像你們這樣想就不會這樣了啊」

「看到窗口就會想跨出去」

「就撞牆和割自己,傷口就越來越多啊」

 

喬崴姊姊記起那一段應該也是憂鬱症的歲月,自己被感情囚禁的日子,充滿可憎、絕望、苦澀和憂傷的過往,怎麼會忘得掉?

 

那些我以為被背叛賤棄及沒有未來的時光,苦不堪言,習慣性乾嘔到全身無力,只能癱坐在衛生間裡,我覺得我被天地遺棄了。

 

後來,我才知道沒有任何人拋棄我,是我自己拋下自己。

 

所有的所有,都是自己的幻象,因為我選擇恐懼的心智來看待一切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境。

 

我盲目的讓恐懼帶領我思考運作,我的自動化信念、我的原廠設定是有偏頗和瑕疵的,我並不在對的軌道上,而我卻深信不疑。

 

直到我痛到一蹶不起,開始試著修練,試著轉化,因為,我知道,我想要內心的安適,大我的平靜。

 

在多年之後,我回頭看那段褪色抑鬱的時光,才知道那是禮物,因為它,我才學到我該用正確的觀點來看待人生。

 

對於所有飽受憂鬱之苦的人們,請給自己回頭看人生的機會,你會發現一切無謂,一切都挺好,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愛是恨的唯一答案––頂果欽哲(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的上師之一)

【愛情小說專賣店】請給自己回頭看人生的機會《奇遇,敗犬の不思議》~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請給自己回頭看人生的機會《奇遇,敗犬の不思議》~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2

【愛情小說專賣店】請給自己回頭看人生的機會《奇遇,敗犬の不思議》~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3

3.png

Blue and Gold Classy Elegant Simple Christmas Presentation.png

image

擷取.PNG

 

 

★其他文章

【愛情小說專賣店】感謝有你的陪伴《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愛和性的辯證《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有走下去的可能嗎?巴黎之吻《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我想重生—南法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旅行思維東西方大不同《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如何讓親密關係加溫?周慕姿諮商心理師《過度努力》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我們都過度努力了嗎?周慕姿諮商心理師《過度努力》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我該和他發生肉體關係嗎?麗子‧凱福特《讓男人追著妳跑》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懂「男性的思考迴路」嗎?麗子‧凱福特《讓男人追著妳跑》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是「好利用的女人」嗎?麗子‧凱福特《讓男人追著妳跑》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的婚姻、感情不快樂嗎?對方是一個有能力愛的人嗎?張德芬《遇見自在優雅的自己》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情緒裡的刺是小時候的委屈!張德芬《遇見自在優雅的自己》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的幸福有前提嗎?張德芬《遇見自在優雅的自己》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常「受困過去、焦慮未來」嗎?小妮子《那些愛情裡,我們受過的傷》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常為錢和另一半吵架嗎?小妮子《那些愛情裡,我們受過的傷》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我為什麼容易愛上渣男/渣女?~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是一吵架就先低頭的人?小妮子《那些愛情裡,我們受過的傷》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經常被貶低、害怕說錯話?你知道什麼是冷暴力嗎?小妮子《那些愛情裡,我們受過的傷》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林志玲「愛情不是等待,而是遇見」《剛剛好的優雅》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林志玲「放下,也許更好轉彎」《剛剛好的優雅》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林志玲《剛剛好的優雅》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曖昧的微妙情愫是否讓你又愛又恨?~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黑暗的力量~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高績效心智》(下)莫頓.韓森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高績效心智》(中)莫頓.韓森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高績效心智》(上)莫頓.韓森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一個人,你也要活得晴空萬里》角子老師書中語錄2~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一個人,你也要活得晴空萬里》角子老師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時間,才是最後的答案》角子老師書中語錄2~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時間,才是最後的答案》角子老師最新力作~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心遺落在那海芋田~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了解你自己嗎?你面對過內心的黑色慾望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的心還在嗎?你有多久未感受真正的平靜?~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曾陷溺一段不健康的關係,無底氣轉身離開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曾經困在罪惡感裡走不出來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們的感情曾經出現第三者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適婚年齡還單身就是敗犬?姊姊妹妹站起來之敗犬宣言~ 喬崴姊的心靈療癒spa

 

 

 

 

 

arrow
arrow

    愛情小說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