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賽

《奇遇,敗犬の不思議》作者:林喬崴

這一天,我正在準備畫具和畫架的擺置,不遠處湖邊有一坐著輪椅的男生正逗著鴨子,後方的樹蔭下坐著一位婦女在看書。

 

我開始進行我的畫作,今天天氣很好,不像前幾天陰陰冷冷的,溫暖的陽光照在身上舒服極了,水面上則像是在發光。

 

沒注意到湖邊的那個男生走了過來。

「嗨!」

「妳畫得很好。」

這個男生看起來很虛弱,臉色蒼白,戴著一頂球帽,天氣不冷,但他身上卻穿著長袖。

「賽,如果不舒服不要勉強喔!」坐在樹蔭下的婦女嚷著。

「我知道啦!媽。」

「你叫賽?身體不舒服嗎?」我好奇的問。

「我現在定期要接受化療,皮膚癌。」賽淺淺的笑。賽看起來年歲應該跟我差不多,怎麼會生這樣的病?

「這病沒有預警,不知什麼原因的就這樣發生了。能猜測的大概可能是自己的體質對於紫外線的防禦及曬後修補的能力比一般人差吧!」

「很多事都是這樣沒來由的就發生了。」

賽說完後像陷入自己沉思的世界裡,出了神。

 

他說的沒錯,世間有許多事無法預料、無法解釋,就這麼地在我們的身上、我們的親人、朋友、周遭中發生了。

總是讓人措手不及……

 

「你看起來很樂觀呢!」我說。

「一開始也不是的,需要時間,需要家人、朋友的支撐,我現在學著和癌症和平共處。並且,我試著不斷地清理、清理再清理,我的心逐漸趨於平靜,很神奇吧?但妳不得不信。」

我面露驚訝,眼睛睜得圓大,心想賽該不會是……?不然,怎麼會知道「清理」這樣的事。

 

「妳是Loretta吧?妳應該猜到了我是誰吧!」

「你是老人的外甥!」我驚喜的喊著,記起老人曾經提起過他有個外甥,那坐在樹蔭下的那位婦人應該就是老人的妹妹囉!

「很高興能見到你們!」我開心的說。

「我也很高興見到妳。」

怕賽曬太多太陽,我們移動步伐走到樹蔭底下,坐下來。

「你還好嗎?」我擔心的問。

「可以的,我有持續在清理,不用擔心。」賽眨了眨眼說。

我笑了出來,很大聲,而且猛點頭,想著老人的這一套清理功夫還真的是定心丸、救命丹呢!

「妳知道我舅的小孩在哪溺水的嗎?」賽突然提到這事。

「我不知道,老人並沒有說。」我疑惑著。

「就是在這裡,德韻特湖。」賽看著湖說。

我心裡一驚,老人過往的悲慟在這裡發生,而他要我療癒的地方竟然就在這裡,他也是在這療癒的嗎?

「可是……老人竟然叫我來這裡……」

「湖本身並沒有錯。」

「錯的是人的心如何看待它。」賽的這句話很有哲理。

「老人怎麼克服的啊?」我很是心疼老人。

「妳知道的,沒有人一開始就可以釋懷。我舅歷經了一段生不如死的日子,但是,他知道他絕對不能倒,因為他得堅強,蘿拉需要他。蘿拉的事妳知道嗎?我舅告訴妳了吧!」我點點頭,賽停頓了一下,繼續說。

「有些事有其因果關係,但有些事卻沒有對錯,這天地間什麼事都可能發生,不是在妳,就是在我,我認為那只是機率問題,而這些事的背後有個機制,這個機制的終點是一個妳前所未見的美妙世界。但是,妳得先通過考驗。」

我想著我的未來,會是怎樣一個境地呢?

「老人是自己走過來的嗎?」

「如果自己一個人,那需要有強大的生命韌度;如果沒有自信有那樣強韌的生命力,那需要尋求幫助,親人、朋友、生命諮詢機構或是陌生人。」

「我舅在他最痛苦的時候遇到了一位大師,當然,我們也都陪伴在他身邊,這個大師幫助他走出陰暗。」

「這位大師是誰啊?」

「舅舅就是在德韻特湖畔遇到他的,一個心靈治療大師。」

「心靈治療大師?」

「嗯!舅舅教給妳的那一套『清理』方法,就是那位大師傳授給舅舅的。」

「哇!老人真幸運能遇見他。」

「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機緣,只要堅持走下去,一定會遇到。」

「老人就是我的貴人。」我由衷的說。

這一路上的旅行,在許多因緣際會之下,我遇到了一些生命的貴人,這應該就是賽所說的那個「機制」,那個「機緣」吧!

「那些必經的痛苦也是機制之一嗎?」

「是的!遇到了→然後是苦難→終點是另一個開闊的世界。」

「但是中間的苦難好長好長喔!很難捱!」我不由自主的抱怨了一下。

妳要獲得終點的幸福、一般人無法抵達的境地,難道不需要付出一番努力嗎?」

「嗯!也對,遇到了,唯一能做的就是去戰勝它。」

「舅舅答應那位大師要像他那樣,竭盡所能的幫助人。」

「所以,老人在湖區這裡做免費嚮導,然後拉人一把,是嗎?」

「沒錯!妳就是其中一個。」

「我真的很高興能遇見你們。」

「很高興能幫到妳。記住,能平靜的面對使妳痛苦的人、事、物、地,那才是真正的平靜。」

「就是『大我的平靜』囉!」我突然感受到天地間一股平和的力量籠罩著我。

「舅舅就像我的父親,我也很感激他。」賽笑了笑,「我現在心能平靜下來,多虧他了。」

賽似乎話中另有隱情,我納悶問到,「你父親呢?」

我彷彿看到有一絲難過閃過賽的眼神,「我父親已經過世了。」

「對不起!……。」

「不要緊!這已經是多年前的事了。」

「可以說來聽聽嗎?」

賽吁了一口氣,「我父親是個酒鬼,但一開始他不是這樣的。在一次經濟蕭條時,他被裁員了,之後,他一直找不到工作,不知何時開始藉酒消愁了,我們起先想,他只是心情不好需要喝點酒解憂,但漸漸的他越來越晚回家,回家時卻又醉醺醺的,我媽規勸他幾句,竟惹火了他,開始對我媽不客氣。原來,他已經染上酒癮,我們以為他白天是去找工作,但其實他都泡在酒館裡。」

 

那一定很痛,自己的父親變成這樣,我給了賽一個安慰的眼神。

「有一次我和父親打起來,因為我看到母親身上的瘀青和紅腫,其實她已經受傷好幾次了,只是母親都一直隱瞞著我。我痛恨父親動粗,我痛恨他為什麼那麼懦弱,」賽嘆了一口氣,「母親還為父親說話,說他也不是願意變成這樣的,他只是不想讓我們看到他的無助、懦弱。可是他用錯了方法,他不該嗜酒成性的,這只會讓我更恨他。」

「有解決的辦法嗎?」我想或許有改變的可能。

「來不及了。」賽痛苦的說,「那是一個不尋常的夜晚,父親照例喝得茫茫然回到家,他們的房間發出撞擊聲和怒吼聲,我積了許久的怨氣終於無法遏制,我衝進去對父親揮了一拳,對他叫罵著『你不要讓你的無能毀了這個家,你給我出去,這個家不需要你!』我甚至詛咒說『我不想看到你,最好永遠都不要回來!』外頭下著大雨,閃電在天空張牙舞爪著,當時父親因自知沒臉待下去,他默然的走了出去。」

賽用一種沉痛的聲音說著,「他就再也沒回來了。」

「出了什麼事嗎?」我急切的問。

賽的眼睛泛著淚光,「最遺憾的是我再也無法跟他說一句『爸,其實我很愛你!』的話了。那個晚上,他發生車禍,酒醉駕車。他死去之前,從他的皮夾裡拿出我們全家福的照片緊握在手,滿是鮮血……」

我在一旁忍不住掉下眼淚來,我看到賽的臉頰上滿是淚痕。

「誰也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這是意外,不是你的錯。」我試著安慰賽,因為他一定會認為是自己的錯。

「曾經,我無法原諒自己,因為在他沉溺酒精之前,他對我的疼愛是無可挑剔的,我們曾一起打棒球、一起修理車子,那是一段美好的歲月。有一陣子,我活在後悔中,失魂落魄,還好,舅舅他拯救了我。他讓我發洩情緒,哭出來,喊出來,陪在我身邊,開導我,教我如何使心情平靜的清理方法等。」我擦乾眼淚,堅定的眼神看著賽,「嗯!事情已然造成,我們不該悲傷消沉下去,因為那不能挽回什麼。我們要為了愛我們的人以及還活著的人快樂活下去,你還有這麼關心你、愛你的母親和舅。」

「所以,我學會珍惜,我知道有些話要及時的說出來,我不會再讓遺憾的事重蹈覆轍了。」賽的眼神裡有種光芒讓人敬佩。

「現在的你很好啊!我希望我也可以像你這樣,那麼的堅強,那麼的勇敢。」我羨慕的說。

「妳會的!Loretta 。」賽的聲音給了我無比的信心。

 

和賽道別之前,「有一個生命的社團很不錯,妳可以去聽聽看。」

「妳會對生命更有想法。」

【愛情小說專賣店】宇宙的機制––英國湖區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1

【愛情小說專賣店】宇宙的機制––英國湖區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2

【愛情小說專賣店】宇宙的機制––英國湖區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3

3.png

Blue and Gold Classy Elegant Simple Christmas Presentation.png

image

擷取.PNG

★其他文章

【愛情小說專賣店】記憶的毒 ––英國湖區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大S和汪小菲「離婚協議書」看出端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離婚的好處~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老人的故事 ––英國巨石陣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湖的秘密––英國湖區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零公里:我與幸福的距離》書後感~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請給自己回頭看人生的機會《奇遇,敗犬の不思議》~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感謝有你的陪伴《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愛和性的辯證《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有走下去的可能嗎?巴黎之吻《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我想重生—南法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旅行思維東西方大不同《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如何讓親密關係加溫?周慕姿諮商心理師《過度努力》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我們都過度努力了嗎?周慕姿諮商心理師《過度努力》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我該和他發生肉體關係嗎?麗子‧凱福特《讓男人追著妳跑》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懂「男性的思考迴路」嗎?麗子‧凱福特《讓男人追著妳跑》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是「好利用的女人」嗎?麗子‧凱福特《讓男人追著妳跑》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的婚姻、感情不快樂嗎?對方是一個有能力愛的人嗎?張德芬《遇見自在優雅的自己》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情緒裡的刺是小時候的委屈!張德芬《遇見自在優雅的自己》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的幸福有前提嗎?張德芬《遇見自在優雅的自己》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常「受困過去、焦慮未來」嗎?小妮子《那些愛情裡,我們受過的傷》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常為錢和另一半吵架嗎?小妮子《那些愛情裡,我們受過的傷》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我為什麼容易愛上渣男/渣女?~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是一吵架就先低頭的人?小妮子《那些愛情裡,我們受過的傷》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經常被貶低、害怕說錯話?你知道什麼是冷暴力嗎?小妮子《那些愛情裡,我們受過的傷》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林志玲「愛情不是等待,而是遇見」《剛剛好的優雅》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林志玲「放下,也許更好轉彎」《剛剛好的優雅》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林志玲《剛剛好的優雅》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曖昧的微妙情愫是否讓你又愛又恨?~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黑暗的力量~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高績效心智》(下)莫頓.韓森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高績效心智》(中)莫頓.韓森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高績效心智》(上)莫頓.韓森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一個人,你也要活得晴空萬里》角子老師書中語錄2~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一個人,你也要活得晴空萬里》角子老師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時間,才是最後的答案》角子老師書中語錄2~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時間,才是最後的答案》角子老師最新力作~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心遺落在那海芋田~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了解你自己嗎?你面對過內心的黑色慾望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的心還在嗎?你有多久未感受真正的平靜?~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曾陷溺一段不健康的關係,無底氣轉身離開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曾經困在罪惡感裡走不出來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們的感情曾經出現第三者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適婚年齡還單身就是敗犬?姊姊妹妹站起來之敗犬宣言~ 喬崴姊的心靈療癒spa

arrow
arrow

    愛情小說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