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的故事〉

                 《奇遇,敗犬の不思議》作者:林喬崴

我獨自來到Keswick,找到Castlerigg Stone小巨石陣(圓形石圈),坐在石頭上望著成群的綿羊和山坡綠地,這天下著微寒的細雨,格外冷清,稀稀疏疏的遊客因陰雨綿綿也早就倉促散離了。這古老的陣法在這山上是起著什麼樣的作用?是測量天象?是一種和上天連結的管道嗎?

 

如果真能直達天聽,宇宙是否聽到了我的呼喊呢?

「告訴我,我該怎麼辦?」

「我討厭這樣不快樂的自己!」我聲嘶力竭的叫著。

 

我的哭喊淹沒在一片嘩啦淅瀝的雨聲中,全身溼透,身子因冰冷而顫抖,更因情緒無法平復而顫動不已。

 

這天,我打了電話給老人。

 

老人看起來總是如此神清氣爽,對比自己的虛弱無助,更顯得我這個年輕人的窩囊,竟孱弱不如一個年歲已高的老傢伙……

 

「幾天不見,還好嗎?」老人親切的問候。

「有一點小感冒,吃了從台灣帶了的感冒藥,好多了。謝謝。」

「怎麼了?怎麼會感冒呢?來渡假,不是心情要愉悅嗎?」我無奈的尷尬一笑。

「妳的心不快樂,妳的身體、妳的細胞最先知道,他們會漸漸變得無力、羸弱,無法抵禦外界的侵襲。」

「所以,我要快樂起來嗎?但是,我卻找不到快樂的理由。」這是癥結所在吧,我想。

「妳的靈魂受了傷,似乎不輕呢!」

「妳需要療癒!」老人斬釘截鐵的說。

 

老人像極了治病的醫生,正向他的病人宣布患病、住院,甚至得開刀治療。

 

「跟我到德韻特湖畔吧!展開心靈療癒之旅。」

 

我似懂非懂,但心裡竟異常期待,像是在那個噩夢裡有人在我掉落的那一瞬間,拉我一把,拯救了我。

 

「我會遇到妳,妳會遇到我,這是天地間一種無法言喻的情分,因為我們的磁場相近,因為妳內心的召喚宇宙聽見了,派我來拯救妳。哈哈哈!」老人說完笑得很開懷,看來他真的認為他是上天派來的天使。

 

不過,我是真心感激他的。

 

接下來,老人告訴了我他的故事。一個令人動容的故事。

 

三十年前,我在命運之神的安排下,邂逅了從倫敦到湖區遊玩的一個可人的女孩,我們一見鍾情,那是一種難以言喻、無可名狀的緣分,你就是喜歡對方,你就是在看到對方時突然有怦然心動的震撼。

 

我帶她遊遍湖區,我們像是很早以前就認識了,很快就陷入熱戀,她還為此向公司多請了幾天假,我們一起戲水,一起划船遊湖,一起登山健行。

 

她回倫敦後,維持了一年的長距離戀愛,為了能常常見面,我離開湖區到倫敦開始新的生活。我是一個窮小子,但靠著自己的專長,我在倫敦修車廠找了一份工作,薪水微薄,但我過得很開心,因為可以和心愛的人在一起,蘿拉和我,我們倆玩遍了整個英國南部,WhitstableBrighton海灘都有我們的足跡。

 

但是,我逐漸察覺蘿拉在如此快樂當中好似總有一些不安、憂愁,終於,蘿拉說出她的擔鬱。

 

她的家族在倫敦小有名望,當時的大家族間還存在著門第觀念(即便是現在的英國在某些家族裡也還存有),蘿拉的雙親似乎不贊成我們在一起,這是蘿拉的說法(或許這樣講算保守,應該是很不贊成),但蘿拉仍執意和我在一起。

 

這樣維持了一年多,在這段期間,蘿拉和家裡不斷地發生爭吵,她家裡似乎非常強硬,無法溝通,蘿拉介於家裡和我之間很不開心,而我卻沒有什麼資格和立場談些什麼或要求什麼……

 

後來,我們私奔了,一起回到湖區。

 

能守護在自己心愛的人身邊是很幸福的事。

 

蘿拉的文筆很好,之前她在自己家族的出版社裡當編輯,和我結婚後,她就在家裡東寫寫西寫寫,投稿賺取稿費,她總能自己找事做,日子還算安適自在。

 

我們雖然過著清貧的生活,但心靈卻很富足,因為我們擁有彼此。

 

我們決定先存些錢再生小孩,後來卻發現很難受孕,蘿拉很想要小孩,她向上帝求,真心的求,一直求,再加上配合醫師的治療,終於讓我們盼到了,是個男孩,那是天大的喜悅啊!

 

蘿拉全心全意的照顧著孩子,孩子一天天的長大,我們一家人過著快樂自在的生活。但在Abel七歲那年,老天爺跟我們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

 

Abel和同學背著我們去戲水,因為過分逞強竟然溺水,悲劇就這樣發生了!

 

蘿拉看到冰冷的屍體,痛不欲生,這個孩子花盡了她全部的力量和心思栽培教育,因為她也想向家人證明我們的小孩雖然沒有在富裕的家庭裡生長,但透過她的苦心栽培,仍然可以有很優異的表現。所以,她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往後幾年的日子,她無心生活,身體日漸虛弱,看著她這樣,我心好難過,我想盡辦法的安撫她、竭盡心力的陪伴她,但還是很難讓蘿拉回到以前那樣的光采,後來,她也走了,她說她對不起我,無法和我白頭到老,她對Abel的掛念太深,她說,她要去陪他了……

 

老人眼眶泛紅,而我早已泣不成聲了。

老人承受如此大的悲痛,實在令人心疼。他如何能走出這喪妻喪子之傷呢?靠的是什麼力量讓他活下去的呢?

【愛情小說專賣店】老人的故事 ––英國巨石陣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1

【愛情小說專賣店】老人的故事 ––英國巨石陣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2

【愛情小說專賣店】老人的故事 ––英國巨石陣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3

【愛情小說專賣店】老人的故事 ––英國巨石陣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4

【愛情小說專賣店】老人的故事 ––英國巨石陣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5

3.png

Blue and Gold Classy Elegant Simple Christmas Presentation.png

image

擷取.PNG

★其他文章

【愛情小說專賣店】湖的秘密––英國湖區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零公里:我與幸福的距離》書後感~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請給自己回頭看人生的機會《奇遇,敗犬の不思議》~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感謝有你的陪伴《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愛和性的辯證《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有走下去的可能嗎?巴黎之吻《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我想重生—南法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旅行思維東西方大不同《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如何讓親密關係加溫?周慕姿諮商心理師《過度努力》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我們都過度努力了嗎?周慕姿諮商心理師《過度努力》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我該和他發生肉體關係嗎?麗子‧凱福特《讓男人追著妳跑》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懂「男性的思考迴路」嗎?麗子‧凱福特《讓男人追著妳跑》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是「好利用的女人」嗎?麗子‧凱福特《讓男人追著妳跑》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的婚姻、感情不快樂嗎?對方是一個有能力愛的人嗎?張德芬《遇見自在優雅的自己》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情緒裡的刺是小時候的委屈!張德芬《遇見自在優雅的自己》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的幸福有前提嗎?張德芬《遇見自在優雅的自己》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常「受困過去、焦慮未來」嗎?小妮子《那些愛情裡,我們受過的傷》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常為錢和另一半吵架嗎?小妮子《那些愛情裡,我們受過的傷》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我為什麼容易愛上渣男/渣女?~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是一吵架就先低頭的人?小妮子《那些愛情裡,我們受過的傷》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經常被貶低、害怕說錯話?你知道什麼是冷暴力嗎?小妮子《那些愛情裡,我們受過的傷》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林志玲「愛情不是等待,而是遇見」《剛剛好的優雅》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林志玲「放下,也許更好轉彎」《剛剛好的優雅》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林志玲《剛剛好的優雅》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曖昧的微妙情愫是否讓你又愛又恨?~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黑暗的力量~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高績效心智》(下)莫頓.韓森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高績效心智》(中)莫頓.韓森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高績效心智》(上)莫頓.韓森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一個人,你也要活得晴空萬里》角子老師書中語錄2~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一個人,你也要活得晴空萬里》角子老師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時間,才是最後的答案》角子老師書中語錄2~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時間,才是最後的答案》角子老師最新力作~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心遺落在那海芋田~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了解你自己嗎?你面對過內心的黑色慾望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的心還在嗎?你有多久未感受真正的平靜?~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曾陷溺一段不健康的關係,無底氣轉身離開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曾經困在罪惡感裡走不出來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們的感情曾經出現第三者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適婚年齡還單身就是敗犬?姊姊妹妹站起來之敗犬宣言~ 喬崴姊的心靈療癒spa

arrow
arrow

    愛情小說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