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想說Me too嗎?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也想說Me too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最近不斷延燒的「Me too」議題,讓喬威姊姊也想起自己20出頭時,發生的工作性騷擾不堪經歷……

 

那時,我還是大學生,家裡能給的生活費用有限,自己也想獨立和累積經驗,因此,找了一個補習班當助理的兼差工作,上課時幫忙點名和印講義等等,補習班有一個部門是負責影音錄製,有時需要到那個凌亂且空間不大的地方和負責的員工接洽事情。

 

裡面有一個資深的老員工,頭髮有些花白,看上去應該50歲左右,長相身材維持的不錯,常和我們談笑風生,在煩瑣枯燥的打工生活裡,能有人和你聊天講些好笑的事,也覺得是一種調劑,感覺是一個好相處的長輩。

 

有一天,我獨自去到影音部門,這長輩依然妙語如珠,詼諧逗趣,就在我要告退之前,他冷不防突然講了一個開玩笑的話,順勢就從背後熊抱住我,那力道是女生無法掙脫的,當下我是震懾住的,等到反應過來要反抗,他卻抱得更緊,且語帶戲謔,試圖合理化和掩飾自己的不軌企圖,我當時心生恐懼,不敢直接和他起衝突,想說有點力道且技巧性的推阻看能不能逃脫,但他似乎還不想放我走,直到剛好有人也來找他,才結束了這場驚魂記。

 

事後,天真的我曾有一度還替他想,是不是他的感情生活出了問題,所以他才有這樣的行為,可是,喬崴姊姊要跟大家講的是,不管他有千百種理由,總之,就是不能隨便碰觸他人的身體,這已經是構成性騷擾。

 

就這樣,這個秘密跟著我一些時日,喬崴姊姊那時不知如何啟齒向他人說,感覺說了,人家會不會認為是自己太過小題大作,開個玩笑又如何,又不是被性侵害,有那麼嚴重嗎?

 

在我要離開這補習班之前,有一個大哥知道了要幫我餞別,他平時也很照顧我們兼職人員。那時,約在一間小餐館裡,聊著補習班的甘苦談,吃完飯,他說要幫我看手相,看著看著,就把我的雙手握住,開始摸我的手,講一些甜言蜜語,喬崴姊姊開始覺得害怕,因為,他踰矩了,這不是我想要的關係,我們只是同事而已啊!

 

在打工的職場上,遇到不舒服性意味的對待,我想很多人應該都有類似的經驗,喬崴姊姊認為這樣不懂得尊重對方身體的人不應該被縱容,所以,在我離開那環境之前,我選擇跟我的直屬上司講,希望他能反映給上層,因為,不希望還有其他受害者。

 

性騷擾和性猥褻也在一線之隔,如果對方碰觸撫摸你的重要部位,制止無效,仍繼續進行,這就已經構成性猥褻了。

 

不管你是女生或男生,都請維護自己的身體自主權,唯有站出來捍衛自己的權利,這社會的歪風才會有制止的一天。

 

向勇敢揭露Me too事件的所有人致意,感謝有你們的挺身而出!

3.png

Blue and Gold Classy Elegant Simple Christmas Presentation.png

image

擷取.PNG

 

★其他文章

【愛情小說專賣店】李玟COCO LEE的離世讓我們學到......~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真正的幸福—終曲《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不再害怕愛與被愛《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若琳的歌聲《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珍愛自己的身體,祝母親節快樂!~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爸,其實我很愛您《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我人生的任務《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選擇快樂––英國湖區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一期一會(Ichigo Iichie)~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學習《動物方程式》的樹懶~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真心愛世界––英國湖區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人生該不該有計劃~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愛有很多種––英國湖區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宇宙的機制––英國湖區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記憶的毒 ––英國湖區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大S和汪小菲「離婚協議書」看出端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離婚的好處~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老人的故事 ––英國巨石陣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湖的秘密––英國湖區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零公里:我與幸福的距離》書後感~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請給自己回頭看人生的機會《奇遇,敗犬の不思議》~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感謝有你的陪伴《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愛和性的辯證《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有走下去的可能嗎?巴黎之吻《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我想重生—南法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旅行思維東西方大不同《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如何讓親密關係加溫?周慕姿諮商心理師《過度努力》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我們都過度努力了嗎?周慕姿諮商心理師《過度努力》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我該和他發生肉體關係嗎?麗子‧凱福特《讓男人追著妳跑》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懂「男性的思考迴路」嗎?麗子‧凱福特《讓男人追著妳跑》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是「好利用的女人」嗎?麗子‧凱福特《讓男人追著妳跑》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的婚姻、感情不快樂嗎?對方是一個有能力愛的人嗎?張德芬《遇見自在優雅的自己》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情緒裡的刺是小時候的委屈!張德芬《遇見自在優雅的自己》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的幸福有前提嗎?張德芬《遇見自在優雅的自己》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常「受困過去、焦慮未來」嗎?小妮子《那些愛情裡,我們受過的傷》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常為錢和另一半吵架嗎?小妮子《那些愛情裡,我們受過的傷》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我為什麼容易愛上渣男/渣女?~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是一吵架就先低頭的人?小妮子《那些愛情裡,我們受過的傷》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經常被貶低、害怕說錯話?你知道什麼是冷暴力嗎?小妮子《那些愛情裡,我們受過的傷》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林志玲「愛情不是等待,而是遇見」《剛剛好的優雅》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林志玲「放下,也許更好轉彎」《剛剛好的優雅》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林志玲《剛剛好的優雅》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曖昧的微妙情愫是否讓你又愛又恨?~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黑暗的力量~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高績效心智》(下)莫頓.韓森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高績效心智》(中)莫頓.韓森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高績效心智》(上)莫頓.韓森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一個人,你也要活得晴空萬里》角子老師書中語錄2~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一個人,你也要活得晴空萬里》角子老師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時間,才是最後的答案》角子老師書中語錄2~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時間,才是最後的答案》角子老師最新力作~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心遺落在那海芋田~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了解你自己嗎?你面對過內心的黑色慾望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的心還在嗎?你有多久未感受真正的平靜?~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曾陷溺一段不健康的關係,無底氣轉身離開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曾經困在罪惡感裡走不出來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們的感情曾經出現第三者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適婚年齡還單身就是敗犬?姊姊妹妹站起來之敗犬宣言~ 喬崴姊的心靈療癒spa

arrow
arrow

    愛情小說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