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愛世界

《奇遇,敗犬の不思議》作者:林喬崴

 

這一天,我照樣在湖畔先清理自己,清理完後,我開始我的畫作,這時,有兩位西方臉孔的女生背著沉重的旅行背包走近湖邊,她們在湖邊席地而坐,就地野餐,聽她們交談的語言不是英語,不知是歐洲哪個國家的母語。

 

吃完後,她們主動來和我打招呼,問我湖區的一些景點、住宿等事宜,於是,我們聊了起來。

 

「我們來自芬蘭。」

「妳要不要喝一點酒?」Sirpa Kokkinen說。

「這酒是我們從南非帶來的。」Marianne 說。

「她啊,每餐一定要喝點酒才行呢!」Marianne調侃她的朋友說。

「嗯!吃完肉喝一點酒最好。」我說。

「我們是素食主義者。」Sirpa Kokkinen

「喔!對不起。」我深感抱歉。

「沒關係!我們很習慣了。」Sirpa Kokkinen說。

「妳剛說這酒是妳們從南非帶來的?」我好奇的問。

「是啊!我們從南非離開之後就來英國旅行。」Marianne說。

「我們在南非待了三個月。」Sirpa Kokkinen說。

「哇!好特別喔,是去玩嗎?」我問。

「不是去玩,但算一邊工作一邊玩囉!」Marianne     說。

「什麼工作這麼好啊?可以一邊工作一邊玩?」

「我們是在政府部門裡工作,從事的是和環境保育有關的工作,我們得到南非去實際教育當地的居民有關保育的事情。」Sirpa Kokkinen說。

「南非有些地方的人民對於湖泊不知道該重視,他們的水源被工業污染、有些人丟棄垃圾至河川等,我們去上課,並且將我們芬蘭對湖泊、水源的重視及保育的觀念教給他們。」Marianne      說。

「這是一個好有意義的工作啊!」我羨慕的說。

「這是一個需要長久深耕的課題。」Marianne說。

 

這個世界上,有這麼些人做著那麼有意義的事,為了這個美麗的地球、這個大家共同居住的地方付出努力,人生不就應該是這樣嗎?

 

為什麼我總是只看到眼前的光景、自己的私事,為了小我在汲汲營營的求取愛情、婚姻等雜事,除了這些事,我應該可以撥更多的時間在公益上頭,為這個世界做些什麼,這不才是更好的人生嗎?

 

這兩位女生正在做的事是很偉大的,我想她們對人生的看法絕對不會只固著在自我的私利世界裡。

 

「三個月很長呢!會不適應嗎?」我問。

「不會啊!那裡的人其實很好。」

「我們希望真能帶給他們一些幫助,讓他們居住的環境更好。」

「希望這個世界更好!」我說。

「對!」Sirpa Kokkinen  說。

「我們就是在做這樣的事!」Marianne說。

「妳們的生命因為有這樣的付出,所以不匱乏。」我衷心的說。

「只要有心,妳會擁有全世界。」Marianne說。

 

對!我的心應該要寬大些,對於這個世界、地球,我該真心愛它,而不是把它當成只是棲息的地方。老人說過,「妳住的房間、妳使用的東西、妳走的路、妳身邊的花花草草都有靈性,妳該適時投注關愛在它們身上,而不是對妳周邊的事物漠視忽略。」

 

我想,一旦我們對它們有了感情,它們會感應到的,有些事就會因此而有所改變,會變得更好。

 

【愛情小說專賣店】真心愛世界––英國湖區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1

【愛情小說專賣店】真心愛世界––英國湖區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2

 

【愛情小說專賣店】真心愛世界––英國湖區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3

3.png

Blue and Gold Classy Elegant Simple Christmas Presentation.png

image

擷取.PNG

★其他文章

【愛情小說專賣店】學習《動物方程式》的樹懶~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人生該不該有計劃~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愛有很多種––英國湖區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宇宙的機制––英國湖區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記憶的毒 ––英國湖區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大S和汪小菲「離婚協議書」看出端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離婚的好處~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老人的故事 ––英國巨石陣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湖的秘密––英國湖區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零公里:我與幸福的距離》書後感~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請給自己回頭看人生的機會《奇遇,敗犬の不思議》~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感謝有你的陪伴《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愛和性的辯證《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有走下去的可能嗎?巴黎之吻《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我想重生—南法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旅行思維東西方大不同《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如何讓親密關係加溫?周慕姿諮商心理師《過度努力》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我們都過度努力了嗎?周慕姿諮商心理師《過度努力》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我該和他發生肉體關係嗎?麗子‧凱福特《讓男人追著妳跑》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懂「男性的思考迴路」嗎?麗子‧凱福特《讓男人追著妳跑》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是「好利用的女人」嗎?麗子‧凱福特《讓男人追著妳跑》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的婚姻、感情不快樂嗎?對方是一個有能力愛的人嗎?張德芬《遇見自在優雅的自己》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情緒裡的刺是小時候的委屈!張德芬《遇見自在優雅的自己》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的幸福有前提嗎?張德芬《遇見自在優雅的自己》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常「受困過去、焦慮未來」嗎?小妮子《那些愛情裡,我們受過的傷》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常為錢和另一半吵架嗎?小妮子《那些愛情裡,我們受過的傷》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我為什麼容易愛上渣男/渣女?~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是一吵架就先低頭的人?小妮子《那些愛情裡,我們受過的傷》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經常被貶低、害怕說錯話?你知道什麼是冷暴力嗎?小妮子《那些愛情裡,我們受過的傷》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林志玲「愛情不是等待,而是遇見」《剛剛好的優雅》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林志玲「放下,也許更好轉彎」《剛剛好的優雅》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林志玲《剛剛好的優雅》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曖昧的微妙情愫是否讓你又愛又恨?~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黑暗的力量~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高績效心智》(下)莫頓.韓森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高績效心智》(中)莫頓.韓森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高績效心智》(上)莫頓.韓森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一個人,你也要活得晴空萬里》角子老師書中語錄2~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一個人,你也要活得晴空萬里》角子老師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時間,才是最後的答案》角子老師書中語錄2~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時間,才是最後的答案》角子老師最新力作~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心遺落在那海芋田~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了解你自己嗎?你面對過內心的黑色慾望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的心還在嗎?你有多久未感受真正的平靜?~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曾陷溺一段不健康的關係,無底氣轉身離開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曾經困在罪惡感裡走不出來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們的感情曾經出現第三者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適婚年齡還單身就是敗犬?姊姊妹妹站起來之敗犬宣言~ 喬崴姊的心靈療癒spa

 

 

arrow
arrow

    愛情小說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