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其實我很愛您

《奇遇,敗犬の不思議》作者:林喬崴

 

一通急電,讓我終於無心在外流浪。

 

「爸住院了,突然的心肌梗塞!」妹在另一頭哭喊著。急忙的道別了老人和湖區的一切,心整個都糾成一團。

 

父親常忙到三更半夜才回家,經母親和我們多次的勸告還是不理會,我們最擔心的就是他的身體。

 

沒想到父親真的病倒了。

 

「記住!持續地清理,不斷地清理,讓心平靜,讓這樣的場景在腦海中淡化掉,因為那些不好的畫面是妳自己想像出來的,讓妳的思緒歸於零,事情就會轉變。」老人最後的叮嚀。

 

好難喔!越親的人,越是無法放下,而且事出突然,一下子難以清空不好的念頭。

 

不過,我還是遵照老人的話,願意遵行去做,因為,這神奇的方法已經在很多人身上產生效果了。

 

父親還在加護病房,一下飛機,即刻趕到醫院。看見母親、弟妹守在外頭,母親滿臉是倦容。

 

「還在危險期。」妹焦急的說。

 

「你們先回去休息一下吧!明天還要上班,如果有任何事情,我會趕緊通知你們。」換我該盡女兒的責任了,畢竟,這半年多來我是這麼的不孝。

 

「妳的不告而別,我們有多擔心,妳知道嗎?」媽搖了搖頭,「妳父親一直掛念著妳在外國的安危啊!」

 

我無話可說,因為真的是我的錯,不該如此。

 

母親看我沒說話,「妳知道妳剛出生時一度危急,臍帶繞著頸部,無法呼吸,全身發紫,那時情急之下,妳爸竟向神明祈求,願意折壽給妳,換回妳的生命……

 

我驚愕萬分,這和我認知的有些出入,因為我只知出生時曾經差點小命不保,卻不知父親許下這樣的宏願。

 

媽看著我,似乎想到些什麼又繼續說,「我知道妳對妳爸一直都不諒解」,媽試探性的眼神盯著我,「妳爸的土脾氣讓妳一直耿耿於懷,是嗎?」我想起以前父親和母親爭吵時那驚恐的畫面,以及我被父親嚴厲斥罵、吼叫的過往。確實,這些景象一直存在腦海中一個不欲人知的框格裡,被禁錮著。在不經意時,挑動著我的神經。

 

我知道,我和父親不親。

 

我的眼神看向角落,默然、間接的承認了一切。

 

「我是妳爸的妻子,我有時也很氣妳爸,」媽不時焦急地望向加護病房門外,「可是只要了解妳爸的脾氣就好了,其實妳爸每次罵完你們,他自己也很內疚。」媽說完,摸了摸我的臉頰,就像她小時候哄我時那樣。

 

我知道媽說的意思,因為,父親會在他發完脾氣後的幾天,買一些零食、小玩意兒給我們,像是在替他自己贖罪,也是在安撫孩子的心。

 

但是,這樣的事後彌補並不能全然熨平那年幼受傷的心,我的心已經起了皺褶,有了摺痕。

 

「妳爸是個負責任的父親,」媽肯定、憐惜的說,「他不抽菸、不賭博、不花天酒地,他努力辛苦的賺錢都是為了這個家。他的脾氣來自他工作上的壓力,如果今天生意不好,他就會煩躁,害怕沒有錢供養一整個家庭。」

 

「媽,這我都知道,爸對我們的好我都知道,那都是以前的事了,我不會放在心上的。」我安慰的說,「現在,最要緊的是爸能好起來。」

 

媽主動提起的這些話,讓我重新省思了自己對父親的情感。

 

我想,對於父親我是又愛又氣,但絕對不會是恨。因為,我多麼感激他對這個家的付出,他永遠是我最偉大的父親。

 

人的固執總是要在面臨生死關頭時,才有粉碎的可能。

 

我希望可以讓我有彌補的機會,老天爺啊!我也向祢祈求,願折壽給我的父親,只求讓他度過難關。

我不停地清理、清理、再清理……

 

父親終於脫離險境,我們都心安許多,而我告訴自己,該放下一切的心結。我重握起父親的手,想起小時握著父親的手,那是什麼時候的事啊?太久遠了,不復記得了。

 

第一次像他照顧小時生病的我那樣照顧他,感覺有些東西慢慢在回來……

 

「爸,其實我很愛你!」我鼓起勇氣向父親說,因為我記起賽的遺憾,來不及向他父親說一句我愛你。

【愛情小說專賣店】爸,其實我很愛您《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1

【愛情小說專賣店】爸,其實我很愛您《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2

【愛情小說專賣店】爸,其實我很愛您《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3

3.png

Blue and Gold Classy Elegant Simple Christmas Presentation.png

image

擷取.PNG

★其他文章

【愛情小說專賣店】我人生的任務《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選擇快樂––英國湖區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一期一會(Ichigo Iichie)~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學習《動物方程式》的樹懶~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真心愛世界––英國湖區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人生該不該有計劃~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愛有很多種––英國湖區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宇宙的機制––英國湖區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記憶的毒 ––英國湖區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大S和汪小菲「離婚協議書」看出端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離婚的好處~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老人的故事 ––英國巨石陣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湖的秘密––英國湖區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零公里:我與幸福的距離》書後感~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請給自己回頭看人生的機會《奇遇,敗犬の不思議》~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感謝有你的陪伴《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愛和性的辯證《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有走下去的可能嗎?巴黎之吻《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我想重生—南法之旅《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旅行思維東西方大不同《奇遇,敗犬の不思議》連載小說~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如何讓親密關係加溫?周慕姿諮商心理師《過度努力》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我們都過度努力了嗎?周慕姿諮商心理師《過度努力》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我該和他發生肉體關係嗎?麗子‧凱福特《讓男人追著妳跑》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懂「男性的思考迴路」嗎?麗子‧凱福特《讓男人追著妳跑》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是「好利用的女人」嗎?麗子‧凱福特《讓男人追著妳跑》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的婚姻、感情不快樂嗎?對方是一個有能力愛的人嗎?張德芬《遇見自在優雅的自己》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情緒裡的刺是小時候的委屈!張德芬《遇見自在優雅的自己》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的幸福有前提嗎?張德芬《遇見自在優雅的自己》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常「受困過去、焦慮未來」嗎?小妮子《那些愛情裡,我們受過的傷》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常為錢和另一半吵架嗎?小妮子《那些愛情裡,我們受過的傷》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我為什麼容易愛上渣男/渣女?~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是一吵架就先低頭的人?小妮子《那些愛情裡,我們受過的傷》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經常被貶低、害怕說錯話?你知道什麼是冷暴力嗎?小妮子《那些愛情裡,我們受過的傷》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林志玲「愛情不是等待,而是遇見」《剛剛好的優雅》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林志玲「放下,也許更好轉彎」《剛剛好的優雅》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林志玲《剛剛好的優雅》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曖昧的微妙情愫是否讓你又愛又恨?~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黑暗的力量~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高績效心智》(下)莫頓.韓森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高績效心智》(中)莫頓.韓森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高績效心智》(上)莫頓.韓森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一個人,你也要活得晴空萬里》角子老師書中語錄2~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一個人,你也要活得晴空萬里》角子老師書中語錄~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時間,才是最後的答案》角子老師書中語錄2~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時間,才是最後的答案》角子老師最新力作~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心遺落在那海芋田~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了解你自己嗎?你面對過內心的黑色慾望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的心還在嗎?你有多久未感受真正的平靜?~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曾陷溺一段不健康的關係,無底氣轉身離開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曾經困在罪惡感裡走不出來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你們的感情曾經出現第三者嗎?~喬崴姊姊的心靈療癒spa

【愛情小說專賣店】適婚年齡還單身就是敗犬?姊姊妹妹站起來之敗犬宣言~ 喬崴姊的心靈療癒spa

arrow
arrow

    愛情小說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